晟爷家的洗衣机。

微博@逢琴
爱发电@晟爷家的洗衣机。
强受爱好者
致力于猛嗑冷cp

我所讨厌的你

●罗索

●现代师生paro

●日常ooc

※※※完全颠覆罗哥哥高冷形象,注意避雷

 

 

 


Chapter.1

“老师,我喜欢你!”

女生清亮的声音让索隆停下了脚步,今天轮到他值日,刚刚打扫完教室,只剩下倒垃圾了。此刻他正走到教学楼的侧面,只要过了这个拐角再走一会儿,便是垃圾堆放处了,可突然响起的说话声实在是让他迈不开腿。

在放学后的学校里,在教学楼后面的空地上,有人告白。其实这并不稀奇,但是如果告白的对象是教师的话,就能说明一定的问题了。

不过索隆显然对这些八卦毫无兴趣,但他也不打算离开,毕竟找到这里花了他不少时间。只能等着这两人离开了,索隆拎着垃圾桶,倚靠在墙上,无奈地想到。

虽说他并不想听别人的告白现场,可奈何他离得近,两人的说话声还是清晰地钻进了他的耳朵。

“谢谢,不过不行的哦,我不会对学生出手的。”

男人略显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,带着一丝笑意,很有磁性。

他认得这个声音,辨识度太高了——生物老师特拉法尔加·罗。特拉法尔加老师因为长相帅气很受女学生的欢迎,有学生对他表白并不奇怪。

又过了几秒,女生断断续续的哭泣声响了起来,夹杂着男人几句安慰的话语。等到脚步声渐行渐远,周围完全安静下来,已经过了挺长时间。两个人估计是已经离开了,索隆拎起垃圾桶就往外走,却没想到刚拐过转角,便迎面撞上了一堵肉墙。

“罗罗诺亚?怎么还在这儿?不是早就放学了吗?”

索隆稳住了身体,皱着眉看向来人,男人穿着一身干净利落的西装,下巴蓄着短短的胡子,身材挺拔高大,“今天我值日。”

说实话,他并不擅长与这位老师打交道,只想简单地回答完他的问题,然后赶紧倒完垃圾回家。

可惜对方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。

“是吗,”罗笑道,眼前的男生一脸不想与自己说话的表情,却碍于师生关系只能老实又别扭地回答问题,太有意思了,让人想欺负一番啊,“刚刚听得怎么样?有趣吗?”

索隆心里咯噔一下,这人居然注意到自己了?

拎着垃圾桶的手收紧了一些,索隆莫名得有点儿紧张:“听…听什么?我才刚走到这儿,什么都没听见啊……”眼神却飘忽不定,不敢看罗的脸。

撒谎水平这么差?罗看着半低着的绿色脑袋,差点儿笑出了声,这年头连小学生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谎了,这么大一高中生却能慌成这样?

他想起男生平日里认真听课时的样子,一本正经,甚至显得有些冷漠,谁能想到在那冷硬的外壳下竟会藏着如此柔软有趣的内里呢?这孩子今天真的是给他带来了很多惊喜啊。

“咳…”罗轻咳一声,忍住了笑意,今天就到这儿吧,把人惹急了就得不偿失了,“我知道了,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。”说完便直接走了。

索隆复杂地盯着他离去的背影看了好久,猜不透这人到底在打什么算盘。

他还没有天真到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的地步,这人分明是知道自己听见了他和女学生间的对话,却什么也没说。不过也是,这也不算什么,毕竟他并没有接受学生的告白,就算是让别人知道了,对他也没有影响,所以他才不在乎自己有没有听见。

想通了之后,索隆也不再纠结,快速地倒完垃圾,回教室拿了书包便回了家。

第二天上课,第三节课便是生物课。上课铃还没响,索隆便看见罗被几个女生簇拥着进了教室。

罗挂着一成不变的笑容应对着凑到身边来的女学生们,刚进教室便将视线向那显眼的一团绿色投去,却没想到对方正好也看了过来。一瞬间的眼神交流,索隆率先垂下了头。

“老师,老师!”一旁的女学生见他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,不禁提高了点音量。

“嗯?”

罗不着痕迹地收回了视线,笑着解答女学生的疑问,思绪却慢悠悠地飘向了低着头看课本的男生,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看进去内容。

索隆盯着课本看了大半天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一与罗对视,就没来由地心慌,他明明没做什么亏心事啊。

接下来的一节课,索隆还是没有想明白自己这莫名其妙的紧张感是怎么回事,书也没看进去,课也没听。等到下课时,看着干干净净的课本和空白一片的笔记,索隆觉得自己是彻底地病了。

罗一直注意着索隆的状态,那颗绿色脑袋自上课前垂了下去,就再也没抬起来过,自然没有好好听课。

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,”罗收了书,看着那一团绿,突然笑道,“这节课的内容很重要,测试要考,要是有人没有听懂,可以到生物科办公室找我,不过来不来都无所谓。”

索隆空白的大脑刚刚运转起来,便听见了罗的话,猛地抬起头看了过去,只见对方正看着他,一脸坏笑。该死,这家伙明明就是在针对自己!

“好了,”罗满意地看着索隆的表情,“下课。”

咬牙切齿,真有意思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午休,索隆草草地吃完了便当,就往办公室走去。

绕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地方,索隆站在门口,实在是不想进去。事实证明,他是真的不擅长与罗这样的大人相处,可是毕竟是他不听课在先……

“哈啊——”

索隆轻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敲响了办公室的门。等了一会儿后,里面却没有应答。

“啧,不在吗……”索隆又敲了几下,还是没人应答。

刚想走,却感觉有人从背后靠了过来,然后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颈间,低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。

“请进。”

“唔——”索隆捂着脖子,猛地转过头,同时后退了一步,咬着牙看向罪魁祸首,只觉得这人实在是让人喜欢不起来。

“怎么了?有事找我?”罗看着面前像是被人踩到了尾巴般炸了毛的男孩儿,眼底的笑意更浓了。

 

 

 

TBC





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,但是写着写着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……就先把写完的发上来吧,做个小连载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