晟爷家的洗衣机。

微博@逢琴
爱发电@晟爷家的洗衣机。
强受爱好者
致力于猛嗑冷cp

手紙

※罗索

※现代paro

※一方死亡

※私设罗索同岁,ooc预警

※推荐搭配キクチリョウタ《12月と空》: 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33715757/?userid=474011512 食用

 

 





“我要去旅行了。”

男人捧着冒着热气的咖啡,平淡地说道。

 

坐在他对面的黑发男子举起的杯子停在了半空中,升起的水雾模糊了他的视线,沉默了半晌才慢慢地牵起了嘴角,“是吗,要去哪里?什么时候走?去多长时间?”

 
男人摸了摸耳钉,那是在他们认识之前便已经戴在他左耳上的了。

“不知道,还没有决定。”

“是吗,还没有决定啊…那……”黑发男子突然停顿了一下,他抿了抿干涩的唇,错开了男人疑惑的目光。

 
他低下头看着杯中黑褐色的咖啡,明明还没有喝上一口,苦涩的味道却在舌尖蔓延开来,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,“那,到时候决定好了告诉我一声,我…我去送你。”

“不用了,”男人轻笑道,“喂,罗。”

“嗯?”

 
“记得想我啊。”

男人笑着的样子仿佛将他带回了十年前,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。

 
那时候他们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,只有对作业和考试的担忧,每天做着不切实际的梦,却没有人将他们叫醒。

 

但是终有一天,梦会醒的。

 

12月的夜晚略显萧瑟,罗裹着厚实的大衣匆匆走进便利店,买了个便当和几罐啤酒,付钱时发现兜里的烟盒不知何时已经空了,便又买了一盒烟,随后紧了紧衣领再次闯入浓浓的夜色与冷风中。

 
回到家打开电视,吃着冷冰冰的便当。

 

他刚刚加完班,有些文件还没有处理完。吃完饭,倒了杯咖啡,罗准备熬夜将剩下的工作做完,然而刚打开文件包,便被夹层里微微露出的白色止住了动作。

 

一种窒息感压得他喘不上气,罗颤着手捏住了那白色一角将它拽了出来。

那是一封信。

 

没有寄出去的信。

 

那些靠着拼命工作而遗忘的回忆和感情瞬间如洪水般涌了出来,将他淹没。

 
遗忘?那不过是自欺欺人,忘不掉的,一辈子都忘不掉的。

 

他想起那年冬天飘落的雪花,冒着热气的咖啡,还有那人如孩子般明朗的笑容。

「我要去旅行了。」

「不知道,还没有决定。」

「罗,记得想我啊。」

冬日似乎并不能停留在他身上,因为他这个人过于明亮,像是耀眼的火光,像是炽热的太阳,让人无比渴望,不惜飞蛾赴火,明知终成灰烬,却还是义无反顾。

他也是其中的一只呢。

罗看着信封上的收件人信息,苦笑起来。

 

那是他在大学时写下的信,却一直没有勇气邮寄出去。如果早点把信寄出去就好了,因为里面有他想要诉说的事,但是现在已经无法传达到了。

 

他的书桌上还摆着很久以前的班级毕业照,却是他两唯一的一张合照。照片里绿发少年穿着熨烫整齐的校服,胸前别着胸花,笑得自信又狂妄,站在他身后的黑发少年也是一样的打扮,眼中满是对未来的向往。

 

在那之后,他们上了大学,一个留在了家乡,一个去了东京。毕业后的第一天,他们在东京的车站相拥。

「罗,我决定来东京工作了。」

 

那时的他是多么惊喜啊,分别了四年,他们又在一起了。

 
工作后的三年里,他们一起吃饭喝酒一起吐槽工作。在这无亲无故的城市,他们是彼此的依靠。

那段时间,虽然苦了点儿,对罗来说却是过得最开心的三年。

 
他曾以为这样的生活能够一直持续下去。

直到三年前的那个冬日。
 

「我要去旅行了。」

 
那人像是在讨论今天的天气怎么样一般,平淡地说道。他的嘴角挂着笑,让他记得想自己,仿佛真的是要去远方旅行一段时间,而不是再也不会回来。

 

是的,那人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

再次接到那人的电话,是在他说要旅行后的第二天,他说要先回趟老家,待几天,收拾一些东西,之后再走。

 
从那之后,再也没有那人的消息。

又过了一个月,第二年的春天到了。他等了又等的结果却是一通告知他参加葬礼的电话。

 

那个人死了。

那个让他放不下的人……死了。

 

怎么这么残忍呢,罗总是这么想到。那个人怎么就这么残忍呢,从一开始便瞒着自己,说什么要去旅行,说什么记得想他,太过分了,真的太过分了。

真是残忍啊,留下他一个人。

“索隆,”咖啡不知何时已经凉透了,啤酒瓶凌乱地倒在一旁,罗摸着相片上神采飞扬的少年,努力牵起嘴角,“我好想你。”

 

「记得想我啊。」

 

嗯,我一直记得。

 



 


FIN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