晟爷家的洗衣机。

微博@逢琴
爱发电@晟爷家的洗衣机。
强受爱好者
致力于猛嗑冷cp

Violet

●说好的贺文,我竟然没鸽,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,所以……不来夸奖一下吗qwq

●十分短小,一发完结

●时间线混乱,罗还在桑尼号上

●最后,再次,祝罗生日快乐







10月6日,晴。

 

索隆一大早便起了床,穿戴整齐后,将爱刀佩戴在腰间,出了房门。

 

路过甲板时,正好遇到去厨房做早餐的香吉,对方问他一大早的要去哪里,他也没有回答,只说了句自己不吃早饭了,便头也不回地下了船。

 

昨日到达的小岛上十分富饶,索隆折腾了好久才穿过树林进了城镇,镇里的商贩们早早地便支起了摊位,从蔬菜水果到衣物鞋帽再到手工艺品等,琳琅满目,应有尽有。索隆慢悠悠地逛着,时不时地走到摊位前仔细瞧瞧。

 

他挑了半天,也没买到什么合心意的东西,不免有些挫败,但也不能双手空空地就回去了,只好一边思索着到底要买什么一边继续逛了下去。

 

沿着街道一直走,周边的商家越来越少,等到索隆回过神来时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城镇的尽头,再往前便只有繁茂的树林了。

 

他抬头看去,太阳已经升到了头顶上,已经是中午了,后知后觉地想到原来自己已经出来这么长时间了。他擦了擦额角的薄汗,打算原路返回,再去镇上看一看。刚要转身离开,余光却扫到街边的一角,突然停住了动作。

 

是一家花店。

 

送花吗?未免也太过老套,可是……

 

索隆站在路中间盯着面前的花店看了许久,最终像是下了决心般,抬脚走进了店里。

 

“欢迎光临,”店里只有一个年轻女孩,看样子也就二十岁出头,见索隆进来了,立马放下手里的花束,快步走到他跟前,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?”

 

索隆看着她热情的笑容,突然有一种想要逃离这里的冲动,他扯了扯衣领,看向四周,店内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鲜花,有很多都是他叫不出名字来的,甚至还有很多他见所未见的稀奇品种。看了一会儿,目光落回到女孩的脸上,索隆尴尬地轻咳了一声,幽幽地开口,“买花,送人。”

 

简短四个字,也不说买什么花,送什么人,但女孩显然是遇到过很多次这样的客人了,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变化,“请问有想好要买什么花吗?”

 

索隆愣了一下,回答道:“没有。”

 

女孩想了想,又问道:“那请问您是要送给什么人呢?”

 

什么人?索隆又被难到了,想了半天才答道:“恋人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”女孩了然地点了点头,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,她带着索隆来到了一丛紫色的花朵前,“您看紫罗兰怎么样?紫罗兰花色鲜艳,香气浓郁,很受人们喜爱,而且,紫罗兰象征着永恒的美与爱,很适合送给恋人呢。”

 

一串串紫色的花朵灿然盛开着,淡淡的花香让周边的空气似乎都变得甜蜜起来,索隆想起那人好看的眉眼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,他转过头对着女孩笑道,“就这个了,请给我一支。”

 

“就一支吗?”女孩略显惊讶地问道,看他仪表堂堂的模样并不像小气或是没钱的样子啊。

 

索隆确实不是小气或者没钱,实际上这次出来他向娜美借的钱足够他买上一大束紫罗兰了,可是不需要,他只要一支就够了,唯一的一支。

 

“嗯,”他收起笑容,坚定地点了点头,“就一支。”

 

拿着包好的花束,小心翼翼地将其放进了怀里,伴随着女孩“欢迎下次光临”的喊声,索隆走出了花店,外面阳光正好。

 

回到船上时,已经是下午了,他将剩下的钱还给了娜美,顺便问她要找的人的位置,到厨房拎了两瓶酒便上了瞭望台。

 

罗正在里面假寐,听见绳索晃动的声响便睁开了眼,只见索隆拎着两瓶酒,勾着嘴角朝他走来。

 

索隆走到他跟前停下,将酒放在一旁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一时间空气中只有两个人眼神的碰撞,谁也没有说话。

 

“去哪儿了?”过了一会儿,罗率先开了口,打破了突如其来的沉默。

 

索隆笑着摇了摇头,没有回答,却将手伸进了自己的怀中。

 

罗皱着眉头看他,只见他慢慢地抽回了手,从怀里掏出了一支紫罗兰,紫色的小花用包装纸和绸带包装得十分精致,被人护在怀里,完好无损,灿然地盛放着。

 

他怔怔地看向索隆,后者将花递到他的面前,笑道:“罗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从心底迸发出的喜悦与爱意瞬间将他淹没,他抖着手接过那束艳丽的花,然后迅速地站起身,将人拥了个满怀。

 

“谢谢,”他哑着嗓子在索隆的耳旁说道,“谢谢。”

 

索隆用力地回抱住他,将头埋进他的肩膀,轻轻蹭了一下,“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
 



FIN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